首頁 中國 政治

河北邯鄲房企集體違約 或引崩盤

邯鄲市當地陸續出現房地產民間集資借貸違約、開發商跑路等事件。(網路圖片)
邯鄲市當地陸續出現房地產民間集資借貸違約、開發商跑路等事件。(網路圖片)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從去年開始,中國河北省邯鄲市當地陸續出現房地產民間集資借貸違約、開發商跑路等事件。今年7月上旬,邯鄲當地龍頭房企「邯鄲金世紀」對投資者貼出三則公告,停止支付投資人利息,兩個開發商老總均已逃離,澈底引爆邯鄲民間集資借貸企業大規模違約的危機,更導致當地建案停售,爛尾樓湧現。

據中國《華夏時報》20日報導,邯鄲當地多個開發商以年息20%甚至30%的高額利息為誘餌,數年間集資數十億。當遇房市困境時,這些開發商竟然停售建案,甚至停工,導致多地不斷湧現爛尾樓,有的開發商更已不知去向。當地業內人士表示,受邯鄲開發商集資借貸的影響,當地人都人心惶惶,陷入觀望,另外由於集資事件牽涉當地開發商太多,很多房企都在自謀出路,根本無心賣房。不少供應商和施工方都要求開發商提前結清部分款項,生怕開發商跑路。業內人士稱,現在邯鄲開發商紛紛陷入資金困局,如果政府不能救活當地企業和市場,邯鄲房市有可能崩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