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大閘蟹含禁藥 首批銷毀4290公斤

來自中國大陸的大閘蟹初驗、複驗都檢出禁藥,直接在邊境銷毀。(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來自中國大陸的大閘蟹初驗、複驗都檢出禁藥,直接在邊境銷毀。(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入秋之後各家餐飲業者紛紛推出螃蟹大餐,9月底有一批4,290公斤的中國大閘蟹,被台灣海關檢驗出疑似含有禁藥成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4日表示,業者在10月3日提複驗申請,再次檢驗結果又驗出大閘蟹的氯黴素為0.03ppm,這是今年入秋以來,首批因禁藥遭銷毀的中國大閘蟹。

桃園蘆竹定碁公司上月從武漢進口一批4,290公斤大閘蟹,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徐錦豐說,目前邊境對進口大閘蟹採逐批檢驗,該批大閘蟹初驗、複驗都檢出禁藥,直接在邊境銷毀,未流入市面。

出口該批大閘蟹的武漢養殖場,明年3月15日前若再有2批不合格,食藥署將要求對岸養殖場須提出改進作為,否則不准再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