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手機定位貼紙 不怕東西找不到

Estimote公司開發出一款可藉由手機定位的貼紙,貼在物品上,不怕物品找不到。(取自Estimote網站)
Estimote公司開發出一款可藉由手機定位的貼紙,貼在物品上,不怕物品找不到。(取自Estimote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偶爾難免會忘記東西放在哪裡,這種丟三落四的情況往往會給生活帶來不便。有鑑於此,Estimote公司開發出一款可定位的貼紙「Estimote Stickers」,只要貼在物品上,就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掌握它們的位置,再也不必擔心找不到物品的問題。

「Estimote Stickers」採用多邊形搭配設計,造型小巧雅致,其亮麗的配色有很好的裝飾效果。它的厚度只有3公釐,將它貼在皮包、鑰匙、鞋子、遙控器等物品上,找不到物品時,只要將手機一按,就可以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幫您快速找到。

這款貼紙內含加速度計、溫度感應器、處理器等元件,可偵測有關其黏貼物品的地點、動作和周遭溫度等資訊,提供使用者參考。舉例來說,把貼紙貼在1瓶置入冰箱的飲料上,等冰到一定的溫度,你就會收到通知;您也可以把貼紙貼在愛犬身上,就可知道室外的溫度高不高,或是牠今天的活動量是不是比較大,是否需要喝點水。

除了這些功能之外,這款貼紙也可以做更多應用,例如:將它貼在腳踏車上,就能追蹤行進路線,並計算出腳踏車騎了多久、多遠;若貼在店家商品上,顧客拿起來時就可以從電子裝置中得知商品的相關資訊,而商家則可得知顧客的挑選偏愛,以決定是否打折或促銷等。

「Estimote Stickers」與Apple和Android手機的作業系統相容,其內建的電池可以使用1年,免去了使用者必須經常更換電池的麻煩。其目前售價為一組(10個)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