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Apple Pay本週問世

【大紀元訊】蘋果最近密集推出新產品,一包括酷炫iPone6、纖薄iPad與大螢幕iMac,但本週登場的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才是蘋果的重頭戲,蘋果大膽押注Apple Pay,讓iPhone變身錢包。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Apple Pay將於20日開放上線,美國數百家銀行將加入平台服務,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師吉勒特(Frank Gillett)表示,Apple Pay至關重要。

Apple Pay讓蘋果置身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消費者交易,突顯蘋果品牌價值,讓消費者有不得不添購iPhone、iPad與其他裝置的理由。

Apple Pay設計用意主要應用在新款iPhone,新款iPhone內嵌晶片,買東西時只需靠近零售商店的終端機即可完成支付交易。蘋果新款iPad Air 2也可使用這個先進支付系統,但僅限於線上採購。

吉勒特表示:「這是策略大躍進,不僅開闢新的營收來源,同時也讓蘋果投身完全不同的價值流,創造顧客價值,開發事業夥伴。」

行動支付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其他科技巨頭與銀行業早已涉足這項系統多年,不過, 顧能公司(Gartner)分析師貝克(Van Baker)說,蘋果在最理想的時間推出這項系統。

消費者對傳統信用卡與簽帳卡(Debit Card)的安全性日益存疑,美國商家也面臨新的任務,改採安全性較高的晶片卡或其他支付系統。

貝克指出:「消費者將必須學習新的支付方式,如此一來,將為全新的科技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