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3美國少女投奔ISIS在德國被截回

三個美國女中學生逃學去參加「伊斯蘭國」,父母通報FBI後,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被截獲,現在她們已經被送回美國並等待調查。(影片擷圖)
三個美國女中學生逃學去參加「伊斯蘭國」,父母通報FBI後,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被截獲,現在她們已經被送回美國並等待調查。(影片擷圖)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三個美國女中學生逃學去參加「伊斯蘭國」,父母通報FBI後,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被截獲,現在她們已經被送回美國並等待調查。10月22日(週三)美國國務卿凱瑞對德國的及時合作表示「非常感激」。

據CNN 10月22日報導,這三個女孩都不到18週歲,其中15歲和17歲的姐妹倆是索馬利亞裔,而16歲女孩是蘇丹裔。上週五她們一起失蹤,索馬利亞姐妹告訴家人說她們前往圖書館,而蘇丹女孩則告訴父親說「上學遲到」了。事實上她們正在前往德國而後轉機去土耳其的路上。

兩家人發現這三個女孩的護照都不見了,並且2,000美元現金也被拿走,立刻通報FBI(美國聯邦調查局 )。

FBI立刻在三個女孩的護照上作出標記,請國際警方合作阻截這三個女孩。她們在德國的法蘭克福被德國當局扣留,然後遣送回美國。

現在FBI正在對這三個女孩進行調查,FBI認為她們是在網路上讀到了關於ISIS伊斯蘭極端主義宣揚的文章後,決定出逃。因為她們都不滿18歲,很可能不會面臨法律指控。現在調查人員在試圖確定她們敘利亞的聯繫人是誰。

美國國務卿凱瑞週三表示,德國及時截獲這三個女孩,對此美國「非常非常感謝」。他說:「目前我們在謹慎的調查事情原因和其產生的影響。這是(德國和)我們良好合作的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