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東推創意慢食 9家美食店獲選

親山農園自製米冰淇淋,有稻米和新鮮果肉的芬芳。(記者龍芳/攝影)
親山農園自製米冰淇淋,有稻米和新鮮果肉的芬芳。(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第三屆「一個人的產地餐桌」創意慢食料理發表會16日在鐵花村舉行,9家入選的慢食店家在現場提供慢食料理讓民眾試吃,遠來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對台東在地當季食材的美味讚不絕口。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中)、交通部長葉匡時(左)和台東縣長黃健庭,在鐵花村品嘗台東「產地餐桌」創意慢食料理。(記者龍芳/攝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中)、交通部長葉匡時(左)和台東縣長黃健庭,在鐵花村品嘗台東「產地餐桌」創意慢食料理。(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9家入選的慢食店家接受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右4)、交通部長葉匡時(右3)頒獎。(記者龍芳/攝影)台東9家入選的慢食店家接受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右4)、交通部長葉匡時(右3)頒獎。(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縣政府從101年起推動「產地餐桌」與「慢食」概念,期望從美食開始,輔導「吃當地、食當季」,帶動台東尊重土地與文化的深度旅遊,找回傳統的飲食文化。

「農村的東西很真!」在池上經營「Bike De Coffie」行動咖啡館的年輕人郝朝洋表示,農村不但蔬菜新鮮,還有真正的人情味。他喜歡騎著單車到田邊,帶遊客下田體驗農夫生活,品嘗農夫的飯食和「便宜又大碗」的在地美食,並用自家稻米製作米貝果。返鄉一年,他還找回了在都市生活中失去的時間和健康。

經營「舒食男孩」的瑞雲說,她把蔬食改為舒食,就是要告訴大家,一個套餐有20多種在地食物,吃下肚很好消化,沒有負擔,讓身體很舒服。親山農園園主用自家稻米和草莓、桑葚製作成米冰淇淋,熱量比一般冰淇淋低很多,而且營養高,還吃得到大粒果肉,其口感讓民眾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