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如影隨行 投影珠寶「戴」著走

波蘭一家公司開發出的光束項鍊Neclumi,此為Movi造型。(網路影片擷圖)
波蘭一家公司開發出的光束項鍊Neclumi,此為Movi造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波蘭一家公司開發出一種由光束投影而成、具有未來感的項鏈,在珠寶界引起不小的轟動。被稱為Neclumi的光束項鍊是由夾在衣領上的微型投影機投射而成,目前尚在開發階段,但已有4種設計樣式。將來或許能與黃金、白銀匹敵,成為女性裝扮自己的最愛。

這4種項鍊造型分別名為Airo、Movi、Roto和Sono。穿戴者可以用iPhone內應用程式連接微型投影機上的感測器,藉此來選擇光束造型及控制寬度和位置,使其與自己的頸部搭配。

Airo圖案是一條瀑布狀的光帶,它會隨著計步器所偵測到的穿戴者行走速度而變化;Movi是一道水流,它會依據穿戴者的身體動作變換圖案;而Roto看似一條穿過墜子的緞帶,它會隨著穿戴者行走的方向而變化。

最具動畫效果的是Sono,它的圖案是一個會放射光芒的小太陽,會對周遭環境的聲音産生反應,當穿戴者提高自己的音量時,它會炸開然後輻射出光線。

目前的Neclumi的微型投影機是使用資料線與iPhone連接,它還需要更小的電池和晶片才能成為真正的「無線」項鍊。Neclumi目前還在開發階段,在正式投入市場之前,仍有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