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太陽花學運 帶動社科類書銷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博客來16日公布「2014博客來年度報告」,社科類書籍銷售特別突出,成長為去年的兩成,僅次於童書與親子教養類。博客來總經理高明義指出,不論是318學運或是選舉,都少不了年輕學子的身影,反映出公民參與議題年輕化,也帶動社科類書籍業績成長。

受到太陽花學運影響,讓原本在大眾市場較為冷門的社科類圖書,單在4月時銷售量就成長五成,整年度則成長兩成,購買人數也成長一成五。博客來文化事業部經理張靜如說,社科類圖書一直不是大眾市場購買主力,今年因台灣公共意識關注度提高,所以願意購買比較嚴肅或學術類的圖書。

張靜如指出,儘管台灣已進入少子化社會,但父母仍相當重視小孩的教養問題,因此童書與親子教養書籍的銷售量不減反增,較去年成長三成。

今年博客來書籍銷售排行榜前9名依序為《S.『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解憂雜貨店》、《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以及《青春第二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