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毛揆:整合產業輔導 創造發展環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了創造更便捷和友善的創業與發展環境,行政院長毛治國責成相關部會應整合簡化產業協助與輔導窗口,且應針對創新的創業領域來蒐集故事,讓有意投入的年輕人見賢思齊,發掘新的可能性及滿足市場需求,開創國際市場價值。

毛治國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推動台灣高成長中小企業之策略」報告後表示,就政府政策而言,促進高科技與傳統產業轉型,以及增加就業機會,是兩大重要課題。

毛治國指出,目前台灣有1萬4千家中小企業,貢獻半數以上的就業機會,其中部分企業也可能成為未來的明星產業。因此,如何增加該類企業的形成與成長,並創造環境及資源分配,應是各部會的政策重點。

毛治國強調要為年輕人找出路,在地特色的中小企業非常適合大多數想創業的年輕人,只要有創意的點子,推出具地方特色的商品,就是一種創業機會。

毛治國希望,副院長張善政領導的創業創新會報將相關申請管道做統合,將部會各平台與計畫整合,簡化申請手續,並提供發展通路,以創造更便捷、友善的創業與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