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晶能量睡覺機熱灸助眠 健康沒煩惱

可調控溫度設計,晶能量睡覺機助眠兼養生。(大紀元)
可調控溫度設計,晶能量睡覺機助眠兼養生。(大紀元)

文/楊容甄
人的一生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有人覺得睡覺是浪費生命,所以盡量縮短睡眠時間。但,令人遺憾的是,人不能不睡覺,而且睡眠品質直接影響健康與日常生活的表現。既然不能省略睡眠,那麼是否可以善加利用睡眠,讓這段時間多出附加價值。

睡眠不佳釀危機

睡覺是養臟腑的最佳時機。中醫理論認為最好要在晚上11點以前睡覺,因為子時與丑時(11點~3點)是養肝膽的最佳時刻。有「睡覺專家」之稱的晶能量生技公司創辦人黃佳農表示,交感神經主控人體五臟:心、肝、脾、肺、腎;而副交感神經主控五腑:胃、大腸、小腸、膀胱、膽。

人如果無法好好睡覺就會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長期處於亢奮狀態,而副交感神經則長期被抑制,其後果就是:五臟形同24小時在運轉,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最終導致五臟提早衰竭;另一方面,副交感神經主控的五腑則無法活化,長期下來會導致退化,胃容易破損造成胃潰瘍、大腸長息肉形成腫瘤癌症、小腸絨毛沒有舒張營養無法吸收、膀胱無力造成頻尿、更嚴重者尿失禁、膽發炎等問題。

提升副交感神經助睡眠

好的睡眠品質關鍵是,副交感神經的作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形同翹翹板,提升副交感神經的活動力,抑制交感神經的亢奮,人就能有適度休息,達到恢復體力的目的。黃佳農說:「提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才能使腦波頻率從ß波進入睡眠的α波,人就容易入睡。如果是交感神經亢奮,腦波頻率快,人就不容易入睡。」

睡一小時抵三小時的感覺

提升副交感神經方法很多,溫熱的飲食、做一些放鬆的活動,如聽聽輕鬆的音樂、打坐練功等……然這些活動都必須人主動去做,而人有惰性往往到最後都無疾而終。睡覺機(薄薄的熱灸墊)的研發就是彌補這樣的缺憾。

晶能量睡覺機運用熱灸穴位及經絡原理,運用高溫而不燙的專利技術,使用者躺著睡時有如熱灸人體督脈(脊椎——副交感神經的發源地),而趴睡或覆蓋時,則利用熱源深層刺激腹腔的內臟(全身副交感神經分佈最密集的區域)來有效提升副交感神經。

黃佳農說,在睡覺機上躺一個小時,有如已經休息了3個小時。透過睡覺機的奈米遠紅外線技術,熱能彷彿直接輸入人體般,而熱就是能量,能量就是體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睡眠不足及睡眠品質不好的人,透過睡覺機能一圓睡覺養生的夢。

享受優質的睡眠就是幸福

睡覺機(熱灸墊)有溫度調控的設計:高溫適合排汗,幫助沒時間運動的人;中溫輔助睡眠,適合睡不著及睡不好與睡眠不足的人;低溫補能養氣,適合過度勞累體力透支的人。善加利用睡覺機的高、中、低溫特性,就能達到全方位的睡眠養生目的。

黃佳農表示,正值冬天時節,當你在溫暖中享有優質的睡眠,會發覺原來「幸福」不是什麼難事。

薄薄的睡覺機可以帶著走,即便出遊也不擔心睡不著。(大紀元)薄薄的睡覺機可以帶著走,即便出遊也不擔心睡不著。(大紀元)

晶能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365-ok.com
資料索取 全國免費試用電話:0800-887-699(24小時/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