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神奇感應 女嬰擁抱救活雙胞胎妹妹

布里耶和凱莉是一對早產雙胞胎。(影片擷圖)
布里耶和凱莉是一對早產雙胞胎。(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雙胞胎之間總是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感應,世界上也發生過關於雙胞胎之間的奇蹟。這裡有一個關於雙胞胎姐妹溫馨感人的故事,雖然發生在17年前,但一直被人稱道。早產的小姐妹,當其中一個女孩出現生命危險時,另一個女孩用小手抱住了姐妹,並救活了她,小女孩的擁抱,就被稱為「救命的擁抱」。

布里耶‧傑克遜(Brielle Jackson)和凱莉‧傑克遜(Kyrie Jackson)是一對早產兒雙胞胎,出生於1995年10月17日,提前預產期整整12週。美國麻薩諸塞州中部醫療中心的醫生為了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將小姐妹放置在單獨的育嬰箱內。

出生三週時,布里耶出現呼吸困難,嚴重缺氧後,手臂和腿變成藍色,躺著大口喘氣,心跳速度急速上升。家人眼睜睜地看著,覺得布里耶很難活下來了。

急救人員採取了很多辦法,均無法幫助她。這時,護士蓋兒‧凱斯帕里恩(Gayle Kasparian)徵得父母同意後,把凱莉放進了布里耶的育嬰箱中。這種做法在歐洲醫療上比較常用,但在美國幾乎沒有。
救命的擁抱。(影片擷圖)救命的擁抱。(影片擷圖)
凱莉被放進育嬰箱後,布里耶就向凱莉的方向蜷過身體,心跳很快穩定,幾分鐘後,她的血氧指數奇蹟般地開始穩定。當布里耶開始入睡時,凱莉伸出左手摟住她,布里耶的體溫開始上升至正常。凱莉的擁抱,被媒體稱為「救命的擁抱」。

從此,姐妹睡在了一個育嬰箱裡,健康成長,並比預期提前離開了醫院。她們的父母後來說,姐妹倆5歲時,還是睡在一張床上。
已經長成少女的姐妹倆。(影片擷圖)已經長成少女的姐妹倆。(影片擷圖)
CNN報道稱,這是一個改變現代醫學的案例。

已經是少女的姐妹倆,依然維繫著出生時的親密。

前世約定 雙胞胎手牽手出生

今年5月,美國俄亥俄州一對罕見的共羊膜雙胞胎女孩在出生時,就一直手牽著手。2個女孩緊握對方手的照片公佈後,世人稱這是前世最美的約定。

珍娜和吉利安今年5月出生在俄亥俄州阿克倫市,在母體內,她們共享一個羊膜囊和胎盤,這是懷孕雙胞胎中最稀有的一種形式。當這對雙胞胎生下後,雙手緊緊牽著,讓醫生及護士人員都驚呼神奇。

現在這對雙胞胎已經健康的長大,但她們2人感到最舒適的時候,還是手牽手。

2個女兒這種密不可分的習慣,令父母難以將她們分開。莎拉說,儘管回到家時會將兩姊妹分開,但只要將她們放在同一個地方,兩人的手就會牽在一起,就好像是這樣握緊才會有安全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