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鼎王不起訴 衛福部:意外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鼎王麻辣火鍋標榜以天然生鮮食材、中藥熬煮,卻被爆出使用混合粉末等添加物,涉嫌詐欺;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後認定鼎王僅屬廣告不實,不構成詐欺,負責人陳世明不起訴。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主任祕書羅吉方去年12月31日說,看到判例也覺得意外,但尊重法院判決。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鼎王的湯頭標榜天然,卻使用雞湯塊,標榜使用34種中藥材,實際上只有用16種,只是單純的廣告不實嗎?法務部應該釐清。

王育敏表示,當初胖達人案就是詐欺,為什麼鼎王卻不是?法務部應該要有統一見解。而法務部法制司參事鍾瑞蘭表示,這牽涉具體個案,不方便回答。

羅吉方說,是否詐欺會反映在價錢上,在檢察官起訴及法官認定事實時作為依據。

鼎王火鍋,宣稱湯頭使用32種中藥材及10多種蔬果熬煮,但年初遭踢爆全是不實廣告。

檢方年初接獲告發,大動作搜索、查扣食材後調查認為,鼎王並沒有宣稱不加雞湯塊,藥材多寡不會影響民眾消費意願,也只算是行銷手法,不算詐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