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擺脫弱勢產業 毛揆盼農業加速轉型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農委會「創新農業--台灣農業發展方向」報告後表示,創新農業不只是產業問題,創新農業使傳統農業轉型,也能成為年輕人投身農業的出路;讓老年人獲得照顧,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問題。

毛治國責成農委會和相關部會共同合作,以創新的方式提升農業競爭力,期許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落實創新農業,不僅提供國人糧食來源,也以出口導向打開國際市場。

農業創新不僅是產業問題,毛治國表示,農二代返鄉從農,有衝突與磨合的經驗,但從中可發現新農民有許多創新想法。農村再生的最終指標,在於年輕人回流以及整頓農村產業的型態,他已請農委會結合地方政府,找出創新模式。

在人的創新部分,農委會表示,以專案培育青年農民,推動學用合一,運用資通訊(ICT)協助青年農民創意匯聚、夥伴媒合、資金募集,提升農業企業化經營能力,讓農業成為有競爭力、吸引青年的新興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