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搶台灣第一 聯合國際擁抱HCE

聯合國際率先宣布擁抱HCE解決方案,承諾將在2015下半年開始商轉,成為台灣第一家發展HCE業者。(聯合國際提供)
聯合國際率先宣布擁抱HCE解決方案,承諾將在2015下半年開始商轉,成為台灣第一家發展HCE業者。(聯合國際提供)

文/記者方惠萱
隨著資訊的發達,什麼都要求快速的時代,付錢也走向快速!目前非現金付款方式可分為信用卡、第三方支付與近距離支付,而其中近距離支付算是付款方式中相對安全的方式。

近距離支付多半是利用手機結合信用卡,透過手機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功能付款,目前市場上分3種模式,包括在去年9月蘋果推出的Apple Pay、手機植入安全元件並藉由信託服務管理(TSM)平台來提供的解決方案,以及Google基於Andorid平台的主機卡模擬(HCE)解決方案。

相較於基於TSM平台的解決方案,Apple Pay和HCE簡化了複雜的生態系,不過這兩種模式一直缺乏業者跳出發展,不過日前聯合國際率先宣布擁抱HCE解決方案,承諾將在2015下半年開始商轉,成為台灣第一家發展HCE業者。

HCE是Google推出的雲端支付解決方案,這項服務在Google的Android 4.4版本中支援,新的HCE解決方案以NFC模擬手機SE安全元件,並將這些資料存放在雲端,而不放在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