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調查:大陸消費奢侈品76%在境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奢侈品消費嚴重外流!中國奢侈品研究顧問機構「財富品質研究院」1月31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2014年奢侈品消費中,境外消費占76%,有分析指出,由於假貨充斥,使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持續縮減。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財富品質研究院發布「2014中國奢侈品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奢侈品市場達2,320億美元,其中中國消費占1,060億美元(約46%),成為全球奢侈品市場最大買家;但中國奢侈品市場占全球奢侈品市場比例,則從2013年的13%下降至2014年11%,2014年中國消費者在境外消費達810億美元,年增超過9%。

報導引述報告分析,中國消費者在境外越買越多,是因為出境旅遊人數暴漲、境內外奢侈品價差,導致消費加速外流。美國德杰律師事務所負責亞洲業務開拓執行合夥人陶景洲表示,消費者多在中國的奢侈品商店看好商品、記下型號後,再到國外去買。

財富品質研究院長周婷指出,很多國際品牌管理者目前普遍重視中國消費者,但不重視中國市場,國際奢侈品牌也正拋棄中國奢侈品市場,所以縮減推廣中國市場預算,大幅減少在中國的人力,特別是高階管理人才的成本支出。

假貨也是很多國際品牌放棄中國市場因素之一。財富研究品質報告說,奢侈品假貨和真品在中國市場上比例為6:1,大街上隨處可見假貨,致使中國奢侈品市場對國際奢侈品牌不再具有戰略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