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稽查大賣場 保障年貨採買權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法務處消保官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法務處消保官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國新年將至,為確保年貨採買環境及食品安全,5日上午率領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桃園區大賣場稽查;針對市內28處大型賣場、商場、電影院和百貨公司等場所,由衛生局、消防局、法務處消保官、工務局、勞動局、環保局、警察局等跨局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進行公共、消防、勞工、消費及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鄭文燦表示,年節採買應掌握「標示不清不買、過白過豔不買、有異味不買」食品選購三原則,認明有效期限標示及內容物與包裝差異,注意色澤是否過於鮮豔等。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會檢查上架商品是否有添加亞硝酸鹽,確保食安。如要選購冷藏食品,要保存在7度以下,冷凍食品,要保存在負18度以下,才能確保食物的安全。

市長並強調,除了食品安全,稽查小組也會檢視各大賣場工讀生的雇用是否符合《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職場作業環境安全,每半年一次的消防疏散演練是否確實執行,以及建築物安全與環境清潔等項目,要確保民眾能夠逛得安全,也吃得安心,過一個安全健康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