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頂級工藝 三義木雕博物館開展

「台灣頂級工藝特展」精湛作品。(苗縣府提供)
「台灣頂級工藝特展」精湛作品。(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台灣頂級工藝特展」7日於三義木雕博物館開幕,73位獲選「台灣工藝之家」殊榮的藝術家展出陶瓷、木器、玻璃、漆器等共12類87件作品,讓愛好藝文民眾近距離欣賞台灣頂級工藝美學。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陳啟村表示,「台灣工藝之家」由文化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嚴格評選全國優秀工藝師後授證,迄今共有148位工藝創作者獲得殊榮。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參展的工藝師都是文化國寶,其中有16位出身苗栗,盼展覽將台灣頂級工藝推向國際,帶動台灣工藝永續發展。

該項展覽展品有保有天然紋路與肌里的木雕、透過染布或編織的纖維工藝、善用金屬材料延展性的金工、發揮天然漆溫潤色澤的漆器、彰顯土質的塑性的陶瓷工藝,也有結合各種材質的多媒材工藝,將工藝美學融入生活,值得細加品味。

「台灣頂級工藝特展」展出陶瓷、木器、玻璃、石工、金工、竹藤、漆器、紙類、竹器、染織與其他和綜合類等12大類,展期至4月12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