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富邦獨董張景森出線 撇當肥貓捐薪做公益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外界質疑張景森出任富邦獨董,是否與酬庸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富邦獨董由財政局提報名單,經過市長室會議成員打分數,張景森出線很大理由是因為一開始他就表明薪資(月薪15萬元)全部捐出來,不會當肥貓,「不是把這當酬庸,他沒有被酬到」。

張景森當過8年經建會副主委,雖然不是財經專門,但對經濟建設算是專家。由於他想把薪資捐給視障、腦性麻痺的弱勢團體,也獲得了柯文哲的同意。

至於未來遴選獨立董事是否以捐薪為考量?柯文哲說,台北市將來所有基金會或公司,會用遴選制度,讓每個人都能去爭取,他個人政治信仰認為,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智慧,會依照制度執行所有董事。

柯文哲聲明,台北市政府對財團的態度,不是要反商仇富,希望能將財團力量導向真正的國家建設,最近在思考如何正確的實施BOT案,北市跟財團合作,是要導向實質建設,而不只財經監督。所以他們現在正思考BOT案該怎麼正確實施,未來對於鑑價要有新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