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接陸委會主委

行政院16日表示,陸委會主委一職由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接任。(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16日表示,陸委會主委一職由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接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日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但遭檢方認為證據不足而決定不起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曾對此表達不滿,並為負起政治責任而宣布請辭下台,行政院表示,已同意王郁琦請辭案,陸委會主委一職由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接任。

行政院表示,外交專業出身的夏立言,具備豐富的行政經驗與政策執行能力,此次接任陸委會主委,必能在歷任主委建立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

夏立言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兩岸關係很重要,過去兩岸有一些小小波折,大方向還是要繼續維持。他將會盡快拜會前幾任的陸委會主委,熟悉業務。他說,身為政務官,在概念上不是完全沒接觸大陸事務,他在國防部和外交部時多少有接觸,只是接觸層面不是那麼廣泛。

夏立言現年64歲,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碩士、英國牛津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英國倫敦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外交部政務次長及駐印尼大使。他過去與國際間學界及智庫互動交流密切,熟悉國際戰略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