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民眾突破封鎖觀神韻 最希望看現場演出

【記者張天宇/報導】2015年中國新年期間,新唐人電視台針對中國觀眾隆重推出「2015年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晚會」,播放最新的神韻晚會節目。許多觀眾通過破網軟體或DVD觀看2015年最新的神韻晚會節目。

看神韻使身體變好 新年願望看現場演出

在廣東省廣州市工作的吳女士是八零後(1980年後出生),從2008年開始通過DVD看神韻晚會,每年都會期待、都會觀賞。

她表示,神韻歌曲蘊含深邃內涵,啟迪和震撼人心,「我很喜歡聽裡面的男高音、女高音(歌唱家)的美聲唱法,唱得很好,很震撼我的心靈。而且歌詞寫得非常震撼。音樂很好聽,舞蹈也很好看。我很喜歡(這些)古典音樂和古典舞蹈,我很享受。」

她表示,「明年有條件的話,我很想帶著家人去香港(註:香港目前尚沒有神韻演出)看神韻的現場演出,這是我最大的新年願望。」

吳女士說,自己通過看神韻DVD,身體變好了,「雖然我是八零後,但是從小身體就不太好,一直都有神經衰弱、偏頭痛,受到失眠的困擾,但是我看了神韻之後,身體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一有空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看了很多遍,感覺身心愉悅。」

吳女士還特別通過記者,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和問候。她說:「我在這裡,也想藉此機會,非常非常感謝李老師。」、「我想通過這個機會向李老師拜年,祝李老師新年快樂!」

神韻女演員宛若仙女下凡

中國陳女士表示,幾年前向一位老師拜年時,看了神韻演出的DVD,「太好看了!不論是演技、服裝、化妝,每一方面都覺得很好。」

陳女士說:「看女演員,覺得有一種仙女下凡的感覺。」她提到,幾年來還一直期盼著看神韻,但苦於沒有機會。

「樸實自然、充滿正氣」 令人感動流淚

中國秦先生表示,自己是神韻的粉絲,他說不只今年看,往年也看了神韻。他認為,神韻節目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令人回歸淳樸自然的天性,「神韻的中心是神。我覺得很樸實、很自然,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我也是信仰神的。」

秦先生提到,觀看神韻時,他流淚了,神韻舞台上展現了「正義(力量)對邪惡的奮力抗爭,這是一股正氣的表現。」、「神韻有的節目也真實反映了中國現況。我們多年生活在國內,也了解政府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