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學測放榜 多校成績亮眼

校長劉永堂(右)與學測成績優異同學合影。(斗六高中提供)
校長劉永堂(右)與學測成績優異同學合影。(斗六高中提供)

【記者李擷瓔、李惠堂、廖素貞/連線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放榜,各地高中都傳出捷報,屏東縣政府近年來大力倡導留縣升學,讓優秀學生逐漸回流,今年在大學學測屢創佳績,屏東女中戴辰如同學創下學測滿級分之佳績,選擇留縣升學的優秀學生表現比往年更加突出亮眼,備受各界的掌聲。

屏女校長黃再鴻表示,留縣升學績效雖亮眼,但目前仍屬剛在開花起頭階段,有信心未來幾年都可以持續締造倍數成長的績效表現,也證明倡導留縣升學的政策方向是正確的,留下來只會更好。

國立嘉義高中滿級分人數達9人,校長黃義春表示,嘉義地區雖因人口有限,致使嘉義高中入學成績和其他北中南大都會明星高中有極大落差,但經過師生3年共同努力,每年升大學整體表現均能傲視群倫,在全國名校中名列前茅,殊為難得。

成立僅三屆的台中中科實中表現大放異彩,在124位畢業生中,學測達75滿級分就有兩位,9位達70級分以上,64位達全國頂標63級分以上,數理實驗班更是每5位畢業生就有1位達70級分以上。校長陳國祥強調,除了小班教學外,實中更注重探索教育,每位實中學生在高一、二期間都會有每週2~3節的專題課程,培養學生具備專題探索能力,提升孩子未來競爭力。

雲林斗六高中也有好成績,全校平均級分為52.6分;校長劉永堂表示:今年學測難度增加,學校成績卻逆勢成長,高三應屆考生達全國頂標63級分(全國前12%)之考生有79位,比去年多出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