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阿里山花季 「櫻王」滿開吸引遊客

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第1個週休假日,位於阿里山工作站的百年「櫻王」吉野櫻幾乎滿開,15日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提供)
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第1個週休假日,位於阿里山工作站的百年「櫻王」吉野櫻幾乎滿開,15日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提供)
【記者鍾元/報導】台灣每年3、4月間的阿里山花季,最吸睛的首推吉野櫻,潔白似雪的花海,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上山賞花。14、15日是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第1個週休假日,15日位於阿里山工作站的百年「櫻王」吉野櫻幾乎滿開,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阿里山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介紹,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吸引無數遊客朝聖。主要的花種包括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在櫻花樹下漫步留影,真是無比浪漫的賞花雅趣。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是一棵百年吉野櫻,也是阿里山區最早綻放的櫻花;當「櫻王」綻放以後,其它櫻花才會陸續吐蕊,令人稱奇。圖為3月13日拍攝的「櫻王」。(中央社)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以吉野櫻數量最為龐大,多達一千九百多株。第2名則是台灣山櫻花,株數有一千七百八十多株,重瓣的八重櫻也有上千株之多;若論賞櫻花,在台灣地區,阿里山是首選之地。阿里山花季裡,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這些美麗的花兒,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 


阿里山櫻花季自10日登場,圖為3月11日拍攝的櫻花。(阿里山新印象臉書)

今年阿里山花季自10日登場,14、15日是第1個假日,吸引近1萬4,000名遊客上山賞花。14日百年「櫻王」已綻放約6、7成,15日幾乎滿開。由於「櫻王」被視為阿里山櫻花季的指標,當「櫻王」綻放以後,其它的櫻花也都會陸續吐蕊,也因為這棵櫻花的特殊性,讓它成為阿里山花季初期,最吸引遊客的焦點。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是一棵百年吉野櫻,圖為3月11日拍攝的「櫻王」。(阿里山新印象臉書)

「櫻王」位於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今天幾乎滿開,配合天氣晴朗,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是台灣率先大規模栽植日本櫻花的地方,最老植株是1903年引進栽植,樹齡已有110多年,使得阿里山成為台灣的賞櫻勝地。這棵「櫻王」雖然是「老欉」(老樹),但還是很會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