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霧濛濛 不是霧是二氧化硫

3月16日時,台北市的霾害。(記者陳柏州/攝影)
3月16日時,台北市的霾害。(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 報導】天氣濛濛的還以為是霧,殊不知吸到的是中南部飄散的二氧化硫,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7日在臉書上發文說明,台北的能見度降低不是霧的關係,而是二氧化硫所導致。

鄭明典表示,金門、馬祖、桃園均有濃霧狀況出現,而桃園常有海面低雲或霧區移入,台北雖然有霧茫茫的感覺,但是隱約中仍可看到5公里外的101大樓,所以不算霧。早上火紅的太陽顯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仍然偏高,查看環保署的資料,台北霧霧的感覺可能和二氧化硫濃度偏高有關。

而好天氣也只持續到本週,週日至下週二有一波帶水氣的鋒面報到,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北部高溫仍持續,最高溫度在28至31℃,中南部也維持好天氣,雖然鋒面強度不如冷氣團或寒流,但是北部的溫差最大可以差到11℃,因水氣影響,會帶有雨勢,北部低溫來到20至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