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友最愛系列小說 哈利波特奪冠

《哈利波特》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哈利波特》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雖然進入網路時代,還是有許多人喜歡閱讀小說。網路溫度計(DailyView)統計網友最愛十大系列小說,結果由《哈利波特》奪冠,《飢餓遊戲》次之,《盜墓筆記》則名列第三。

網路溫度計說,所謂系列小說,指的是固定的主角經歷連續或是獨立故事的文學作品,又若因具有話題性、討論性高等因素,常常會將其翻拍成電影,又一次引起書迷的瘋狂。《哈利波特》系列作品超越《魔戒》,翻拍成電影後也海放《007》,所有系列小說在其面前僅能俯首稱臣。

對於《哈利波特》的劇情內容,網路溫度計表示,書中的主要角色個性鮮明、次要角色也是表現的活靈活現,這也展現了作者優秀的寫作能力。

而《飢餓遊戲》絕對是在《波西傑克森》系列與《暮光之城》系列之後,最受歡迎、最多人討論的系列小說。網路溫度計指出,書中背景建築在虛構的北美大陸上,主角必須要在比賽中活下來才能獲得勝利,載譽重返家鄉。精采的搏殺、力求生存的片段、角色間的情愫暗萌、甚至是意圖推翻書中政權的革命運動,如此綜合性的題材,再加上電影的推波助瀾,無怪乎會受到大家的喜愛。

其他受歡迎的小說還包括《魔戒》、《暮光之城》、《波西傑克森》、《獵命師傳奇》、《鬼吹燈》與《浪人神探》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