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廚技大賽銀獎得主:展現古人智慧

湘滿樓川湘料理餐廳負責人張駿華夫婦。(記者李芳如/攝影)
湘滿樓川湘料理餐廳負責人張駿華夫婦。(記者李芳如/攝影)
【記者李芳如/桃園報導】25日下午,曾經獲得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銀牌獎的湘滿樓餐廳負責人張駿華,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張駿華表示:「不虛此行!真的值得一看!明年還會再來看。」

取材於《三國演義》的《草船借箭》節目,栩栩如生地刻畫出三國時代著名軍事家諸葛亮的高超智慧,讓張駿華相當佩服。他表示,從節目中可以看見古人的智慧不亞於現代科學,「孔明借東風以及吸引曹操軍隊向草船射箭,就是展現出古人智慧及神通的一面。」

神韻以精湛的中國古典舞,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東西方樂器合璧樂團的演奏,呈現出頂尖的視聽聲光效果,讓張駿華相當佩服神韻的用心。

「每個節目都相當棒,表演各方面搭配得相當契合一致,那種聲光、那種(舞蹈)動作,真的很令人感動!」他說。

此外,神韻演員的舞蹈演出,不但技巧高超,並且透過劇情的編排巧思以及細膩的身韻、身法表現,在節目中傳神地表現出佛法修煉者「善的力量」,讓張駿華相當感動。

「她(神韻)有些節目很感動人,會帶動人進入情境之中。」他強調:「尤其是善這方面以及其他各方面,都有教化人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