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給孩子新鮮空氣」 雲林家長上演行動劇

【記者李勤 /綜合報導】雲林縣空氣品質不佳,PM2.5(細懸浮微粒)經常超標,縣府26日特舉辦管制因應對策說明會,縣長李進勇表示,為防制PM2.5影響空氣品質,危害民眾健康,將多管齊下,採取積極預防改善措施。

縣府表示,未來將針對細懸浮微粒主要汙染源,包括營建、石化、電力等產業排汙,擬訂自治條例及加嚴標準;至於PM2.5高濃度汙染時,則加強汙染源查核、通知轄內工廠加強防制設備效率、停止鍋爐吹灰、加強街道清洗等,並透過電子看板、跑馬燈等提醒民眾做好自我保護。

縣府強調,未來將強化校園通報,在空氣品質不良時掛立空汙旗,讓學童及民眾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狀況。不過,擔心孩子心肺功能受到傷害,一群家長則在縣長官邸旁,上演快閃行動劇,希望縣長幫忙讓孩子呼吸新鮮空氣。

家長們呼籲,盼縣府能提供完整、即時而有效的空氣品質資訊、霧霾日的緊急應變SOP、落實管控境內汙染源、立即公告實施雲嘉南空品區總量管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