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照片集:從太空看梅莎颱風 結構壯觀如黑洞

梅莎颱風結構完整,其巨大颱風眼看起來就像黑洞。(推特網頁擷圖 / @AstroTerry)
梅莎颱風結構完整,其巨大颱風眼看起來就像黑洞。(推特網頁擷圖 / @AstroTerry)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儘管人們覺得颶風和颱風很可怕,但從太空往下看去,它們卻是別有一番風貌。近日,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太空人分享了梅莎颱風(Typhoon Maysak)的空拍照片,其結構完整且對稱,還擁有一個明顯的颱風眼,如同黑洞一樣壯觀。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沃茲(Terry W. Virts)在推特上分享了幾張梅莎颱風的空拍照片,有些照片可以看到颱風眼內部的漩渦,畫面相當震撼。

沃茲在推特上表示,從上往下看去,這個颱風眼是他見過最寬的一個,看起來就像科幻電影中的黑洞。

在太空站工作的歐洲太空總署(ESA)義大利籍女太空人克利斯托佛瑞提(Samantha Cristoforetti),同樣在推特上分享梅莎颱風的空拍照片,也獲得網友的廣大迴響,轉貼者數以千計。

梅莎颱風於3月28日清晨在太平洋形成,接著朝向菲律賓方向移動,目前已造成密克羅尼西亞群島(Micronesian islands)數名居民死亡。

梅莎颱風是歷史上在1月至3月份形成的最強風暴之一。截至4月1日為止,它的風速已經高達每小時240公里,相當於美國分類中的第4級颶風。它預計將逐漸減弱,但仍對其行經路線上的島嶼構成威脅。

(影片:從太空看梅莎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