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男模為IS戰死 總理:白白送命

【記者柳芳/編譯】25歲的澳洲前男模及節目主持人賈瑪(Sharky Jama)日前被朋友證實他已在敘利亞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戰死。去年8月賈瑪與另一名索馬利亞裔學生一同失蹤,他曾被雇主及同事看作是一名很有發展前途的年輕人。

據CNN報導,賈瑪的父母12日接到澳洲與索馬利亞協會官員的電話說,他們的兒子已在敘利亞戰死。得知消息後,他們感到十分震驚和失望。

據報導,賈瑪從澳洲失蹤後,去了遭IS控制的伊拉克法魯賈市,之後他的父母與他取得了聯繫,但不知道他已加入這個恐怖組織。賈瑪的家人一直保持簡單的生活,從未談論過有關IS的話題。

澳洲外交部官員表示,由於當地局勢險惡,澳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已撤離了使領館人員,目前還無法證實賈瑪的死訊。

澳洲總理得知這一消息後,在14日發表聲明說:「對那些想出國加入恐怖組織的人,我對你們的告誡很簡單:別去。那裡代表的是死亡魔咒,他們崇拜死亡...那不是宗教。」

墨爾本FRM模特公司總監巴克內爾(Stephen Bucknall)表示,對賈瑪加入IS感到非常吃驚,他們與賈瑪合作已有兩年半的時間,並看好他的發展。

去年12月澳洲媒體報出賈瑪已經加入IS後,該模特公司立即終止了與他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