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核電廠起火 未傳人員傷亡

美國紐約州的印第安角核電廠(如圖),5月9日發生火警並傳出爆炸聲。火勢在25分鐘後被撲滅。(Getty Images)
美國紐約州的印第安角核電廠(如圖),5月9日發生火警並傳出爆炸聲。火勢在25分鐘後被撲滅。(Getty Images)

【記者黃凱熙/報導】美國紐約州布坎南市(Buchanan)一座核電廠內的變壓器故障起火,還傳出爆炸聲和竄起濃濃黑煙。不過核電廠的營運公司安特吉(Entergy)表示,火勢已經撲滅,核反應爐並沒有受損。警方表示,現場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該座核電廠位於紐約市以北65公里處,廠內的變壓器在9日下午5時50分左右故障起火,冒出濃烈的黑煙,並曾傳出爆炸聲。不過火勢大約在25分鐘後,很快就被撲滅,安吉特與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皆表示,火勢已迅速被撲滅,不會影響核電廠及附近居民的安全。

安特吉公司進一步表示,印第安角(Indian Point plant)核電廠3號機組變壓器的起火點,是發生在非核區域,核反應爐並無損毀,不會對居民造成危害,而且發生火警後,第3號機組已經關閉。

安特吉是美國最大的核電廠營運公司之一,亦是核能管理委員會認定屬於第四類具有最低安全隱憂和危險的核電廠。

紐約州警方發言人表示,許多民眾報警通知核電廠發出巨大聲響,不過現場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核電廠位於紐約市北方約65公里的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東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