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舞台撤文化景觀 柯P:與職棒無關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新舞台登錄文化景觀訴願遭撤銷,外界質疑新舞台被當作爭取中信兄弟棒球隊回台北的條件。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予以否認並指出,兄弟棒球隊是否回台北當主場,並不是那麼急切,「事有輕重緩急」,依照priority(優先順序)處理,先把新舞台、棒球場等問題搞定,以及處理完大巨蛋問題,再去跟中信兄弟棒球隊談要不要回台北。

柯文哲說,他的太太是中信兄弟的球迷,曾問他台北怎麼沒有職業棒球隊?體育局有各種方案,像是要不要扶植職棒第5隊,或把中信兄弟棒球隊找回台北,但是,要找人家回來,是不是應該提供一個球場?

然而,天母棒球場目前只有週六、日可以比賽,平日及超過晚上10時不能比賽,有諸多限制。台北市有哪個場所能讓大家盡情看棒球?不能說晚上10時一到,就不能打延長賽,或是要求音量要下降,都牽涉蠻多問題。

此外,目前監視器取締違停措施暫停,他表示,社會上大家有意見,就先停止、緩辦。若在法律執行上有更圓融的辦法可以解決再做,至於停多久,也要先解決大巨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