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APEC部長會議本週登場 經長21日率團赴菲

APEC第二十一屆貿易部長會議本週將在菲律賓長灘島登場,經濟部長鄧振中將率團前往。(記者陳柏州/攝影)
APEC第二十一屆貿易部長會議本週將在菲律賓長灘島登場,經濟部長鄧振中將率團前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預計21日率團前往菲律賓長灘島,參加APEC第二十一屆貿易部長會議,與其他20個會員體就今年APEC重要議題進行交流,共同打造包容性經濟。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與大陸商務部長都不克出席,要促進兩岸貨貿協議及台美TIFA進展,面臨相當難度。  

鄧振中21日將率團赴菲,出席23、24日由菲律賓貿工部長主持的APEC第二十一屆貿易部長會議,今年APEC年度主題為「建立包容經濟,打造美好世界」,會議將特別聚焦討論強化中小企業進入區域及全球市場,以改善中小企業資源限制及風險承擔的不足,將中小企業的需求作為優先考量。

不過,據了解,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這次都因故不能出席,想要藉此促進兩岸貨貿協議、台美TIFA進展,有一定困難度,對此,鄧振中則表示,會把握時機,多和日本經濟產業省部長交談。

經濟部國貿局指出,我方將共同籲請各會員體藉由簡化原產地規則及利用IT簡化文件與程序、提供即時且準確的關稅、貿易法規及程序資訊、擴大優質企業認證(AEO)等來協助中小企業進入全球供應鏈,進一步增進我國及亞太地區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