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MLB球員理光頭 挺隊友女兒抗癌

印地安人球員為了支持、鼓勵游擊手艾維拉斯及其女兒,把頭髮剃掉甚至理光頭。(網頁擷圖)
印地安人球員為了支持、鼓勵游擊手艾維拉斯及其女兒,把頭髮剃掉甚至理光頭。(網頁擷圖)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印地安人球員怎麼突然都變短髮了?原來是游擊手艾維拉斯(Mike Aviles)的女兒日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並開始抗癌療程,球員為了支持、鼓勵父女倆,都把頭髮剃掉甚至理光頭,令人動容。

艾維列斯的4歲女兒亞德莉安娜(Adriana)於5月初被診斷罹患白血病後,艾維拉斯把頭髮剃了,而當他回到球隊之後,便有球員開始剃頭,後來幾乎整隊人都理了頭髮。

艾維拉斯對此表示:「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毫無疑問,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家庭,這是很煎熬的時刻,但知道這支球隊、教練團、所有人都站在我家庭與女兒這邊對我幫助很大,也讓我感覺好很多。」

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對此一行動也很感動,他表示,他們是真正關心隊友,很多球員可能甚至沒看過亞德莉安娜,只因為她是艾維拉斯的女兒,她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我可以保證,當亞德莉安娜看到這些傢伙的照片,她會開心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