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經部: 供電吃緊亮黑燈 工業用戶須限電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近期全台氣溫飆高,致使尖峰用電屢創新高。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了避免臨時性電力供應不足導致無預警停電,會評估在系統供電能力偏低的情形下,執行工業計畫性限制用電,會先由契約容量5千瓩以上工業用戶,限電5%開始。

為了將對民生的衝擊降至最低,台電公司將原來供電警戒的綠、黃、紅3種燈號增加橘、黑2色成為5種燈號,若供電能力亮黑色燈號時(備轉容量低於50萬瓩),將優先採取工業限電措施,並在台電網站上揭露全台未來1週及未來2個月的電力供需預測,提供各界即時參考。

能源局強調,將會藉由電力資訊公開及預警機制,評估電力供應不足時,會先進行必要的計畫性工業限電措施,不會直接進行分區輪流停電,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是今夏供電情形吃緊,還是籲請民眾共體時艱,以行動支持節約用電,進而降低停限電風險。

另外,近期台電公司已先行拜會國內1‚000瓩以上之大用戶約2‚500家,說明今夏供電吃緊之情形,初步評估執行限制用電後,如順利執行可抑低尖峰用電約110萬瓩,並提高備轉容量率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