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無緣諾丁漢4強 盧彥勳瞄準溫網

盧彥勳。(Getty Images)
盧彥勳。(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 /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即將開打,各路名將積極備戰,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近日也在英國諾丁漢公開賽,一路擊敗貝蒙爾曼斯(R. Bemelmans)、塞皮(A. Seppi)及羅培茲(Feliciano Lopez)等世界排名百大好手闖進8強,雖最終敗給戈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但顯然已為溫網充分暖身,溫網首輪將對上德國選手布朗(Dustin Brown)。

現世界排名61的盧彥勳,於諾丁漢首輪對戰世界排名95的比利時選手貝蒙爾曼斯,僅被回破1次發球局,順利以6:4、6:4晉級。次輪對上世界排名27的義大利選手塞皮,則以6:4、6:3同樣直落二獲勝。

第三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6名賽會第三種子的西班牙選手羅培茲,盧彥勳同樣氣勢絕佳,整場破發3次,轟出8記ACE球,以6:3、6:2帶走勝利晉級八強,獲勝消息順利搶占ATP官網首頁,受到關注。

除了單打,盧彥勳還將在雙打賽事與俄羅斯Teymuraz Gabashvili首次搭檔,對上外卡晉級的澳洲Matt Ebden和英國James 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