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獨立紀念日 華盛頓DC遊行慶祝

7月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獨立日大遊行。圖為參與遊行的天國樂團。(記者李莎/攝影)
7月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獨立日大遊行。圖為參與遊行的天國樂團。(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蕭桐/華盛頓DC報導】今年7月4日是美國獨立239周年,又是美國的國慶日。在清晨細雨洗去夏日浮塵後,11時45分大華府獨立日遊行在憲法大道上正式開始。一百多個遊行隊伍參與了遊行,「天國樂團」作為唯一的華人軍樂隊,倍受民眾歡迎。

《獨立宣言》簽署者之一、曾任美國第一任副總統和第二任總統的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這樣形容獨立日的意義:「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鳴槍……等莊重的慶祝,從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愛國是埋藏在美國人心底的一種精神。在獨立遊行中,美國國旗所經之處,都能聽到沿路互不相識的觀眾們響亮整齊的「USA、USA」歡呼。

來自維州的莎拉.比埃勒(Sarah Buehler)一家驅車3個小時來參加遊行,提及讓自己3個年幼的孩子來參加遊行活動的初衷,他表示:「我們一家來此慶祝美國生日,感激自己能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以及為此而無私奉獻的人們。我希望孩子們能在參加『獨立日遊行』時,體會自由得來之不易。」

許多華府華裔居民和大陸來的華人遊客也觀看了遊行,許多華人在看到法輪大法的軍樂團「天國樂團」後,紛紛拍照留念。大陸留學生畢小姐表示:「和國內情況完全不同,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很有地位。」 

「獨立日」是為紀念1776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在費城正式通過《獨立宣言》,宣告美利堅合眾國脫離英國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