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嚴打非法捕魚 印尼擬再炸陸漁船

【大紀元訊】印尼政府繼日前首度炸沉非法捕魚的中國大陸漁船後,近日又宣布查扣10艘中國大陸漁船非法捕魚,將會炸沉這些漁船。

印尼5月底炸沉19艘外國非法捕魚漁船,分別是5艘越南漁船、2艘泰國漁船、11艘菲律賓漁船及1艘中國大陸漁船。

外界原本認為中國大陸是印尼在亞洲強大的盟友,雙方近來在經濟貿易及投資上交流密切,印尼政府為免損害兩國關係,恐怕不敢炸沉中國大陸漁船。

不過,做風強硬的印尼海事暨漁業部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先前已預告,只要是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不論是哪一個國家的漁船,印尼都照炸不誤。

印尼巴布亞法院6日宣布5艘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海事暨漁業部隨後宣稱,將會炸沉這些非法捕魚的漁船。

此外,印尼摩鹿加安汶(Ambon)法院日前也判決5艘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尼境內非法捕魚,海事暨漁業部也表示會炸沉這些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