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驚險 外公成「超人」躍入鐵軌救寶寶

澳洲一名18個月大女孩連人帶嬰兒推車掉下站台,她的外公飛身救人。(影片截圖 / WebTV59 / YouTube)
澳洲一名18個月大女孩連人帶嬰兒推車掉下站台,她的外公飛身救人。(影片截圖 / WebTV59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編譯】澳洲雪梨一名外公成了英雄,他的18個月大小孫女從車站月台掉入鐵軌,這位62歲的老人如同「超人」一般,飛身衝下鐵軌,救起孩子。在老人自己爬上月台不久,火車便飛馳而過。幸運的是,小寶寶只有頭部和膝蓋受了輕傷。

據澳洲版《每日電訊報》7月7日報導,週日(7月5日)上午約10時左右,雪梨一家人在搭乘火車時,嬰兒推車車輪未鎖而滑下車站月台,18個月大的小女孩跌入車軌。

女嬰的外公反應很快,馬上跳到火車軌道上,把嬰兒車交回到月台上其他家人手中。但他自己不得不沿著鐵軌走到月台底才能爬回去,差一點被一列載貨火車撞上。

孩子的舅舅辛格(Parminder Singh)表示,父親上週五才抵達澳洲,自己為他感到驕傲。他說:「他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他甚至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生命的安全,就跳出去拯救孩子。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寶寶看起來安然無恙,我的父親很棒,只是不喜歡多說話。」

孩子的額頭被碰腫了,並且擦傷膝蓋,但是週日下午就出院了。辛格說,他的外甥女恢復得很好。「她已經能夠在房子周圍跑跳和玩耍了。」

辛格警告說,其他家長也可以此為戒,在火車車站照顧好小孩子。「我只想說千萬要謹慎,盡量不要讓孩子無人照顧。」

雪梨火車列車長埃德(Tony Eid)說,這個事件提醒每位乘客,火車站可能是一個危險的環境。他說:「我們要求帶小孩的家長確保孩子在任何時候都被看護。」

埃德呼籲家長們牢牢握住嬰兒車,並時刻注意嬰兒車的制動裝置,以及與鐵軌保持一定間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