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6萬陸民訴江 台民今上街聲援

 (記者張炳干/攝影)
(記者張炳干/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中國有逾6萬名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法院提出訴狀,要求當局依法追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迫害,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為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的義舉,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與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18日於凱道前發起「全球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刑事舉報連署」行動,預計號召數千名法輪功學員發起「訴江大遊行」,現場也會邀請曾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台商鍾鼎邦、陸配邵玉華及曾在中國經商的朱柯明現身說法,並正式對江澤民提出控訴。亞洲也有6個國家、地區將響應這項行動。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滅絕性的迫害,這場堪稱「21世紀規模最大」的人權災難,持續16年至今仍未停止,導致數以萬計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虐殺、活摘器官等暴行,殘酷程度震驚中外。

為制止這場慘絕人寰的暴行,中國法輪功學員於今年5月起,紛紛對迫害元凶江澤民提出訴狀,至今已超過6萬份。這波「訴江大潮」不僅在中國社會引起廣大迴響,許多民眾也主動簽名或按手印表達支持,連美國華府、紐約、舊金山,加拿大、澳洲多地也有許多民眾挺身聲援。

而這波訴江行動也延燒進了台灣,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與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18日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發起「全球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刑事舉報連署」行動,預計號召數千名法輪功學員發起「訴江大遊行」,並於當天下午公布全台參與連署舉報行動的人數,用具體行動來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無懼生死的義勇行為,期盼國人能為制止迫害發揮正義力量。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台灣是除了中國以外,法輪功學員最多的地方,也深深了解中共16年來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嚴重性,因此由亞洲最民主、自由的台灣,來發起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行動意義非凡,呼籲台灣民眾能一起來響應。◇

「全球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刑事舉報聯署」行動將於今天在凱道登場,聲援6萬法輪功學員控訴江澤民。圖為香港七一遊行,民陣持控告江澤民的大旗上街。(記者宋祥龍/攝影)「全球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刑事舉報聯署」行動將於今天在凱道登場,聲援6萬法輪功學員控訴江澤民。圖為香港七一遊行,民陣持控告江澤民的大旗上街。(記者宋祥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