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跟我長好像! 韓裔女臉書找到孿生妹

住在法國的27歲韓裔女子,在臉書上看到一段影片的女主角竟然和自己長超像,原來是失散20多年的雙胞胎妹妹。(網頁擷圖)
住在法國的27歲韓裔女子,在臉書上看到一段影片的女主角竟然和自己長超像,原來是失散20多年的雙胞胎妹妹。(網頁擷圖)

【記者李德馨/編譯】居住在法國的27歲韓裔女子波迪爾(Anaïs Bordier),在自己的臉書上看到一段影片,裡面的女主角竟然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與對方聯繫後發現,那個女生是失散20多年的雙胞胎妹妹。

看見「自己」

波迪爾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領養兒,她也從領養文件中得知,親生母親是一名未婚的韓國女子,而自己是她唯一小孩。

2012年12月,波迪爾在自己的臉書上看到「自己」的YouTube影片,但是她未曾在該網站上傳過短片。仔細觀看後發現,片中的人並不是自己,而是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波迪爾反覆觀察影片,除了服裝和口音不一樣之外,其他地方都超像,簡直就是「分身」,不過,影片沒有提及名字,所以她的身分也就成謎。

一個月後,波迪爾的朋友在公車上跟她說,又看到了那個韓裔女生的新影片,於是她立刻搜尋,發現新影片是電影預告片,便從演員名單中找到那個女生的姓名芙特曼(Samantha Futerman)。不僅如此,芙特曼也在韓國出生,生日也是1987年11月19日。

她下公車後馬上打電話給養母告知此事,養母回說:「會不會是妳的孿生姊妹呢?」

確認對方身分

波迪爾花了很長時間才提起勇氣向芙特曼傳了一則訊息,並附上自己的臉書大頭貼;芙特曼則傳來一句:「嘿!我們根本就是雙胞胎嘛!」並附上領養證書。波迪爾發現她們兩個是在同一家診所出生。

於是兩個女孩子開始互換照片,並相約在Skype上見面。波迪爾表示非常緊張,那次她們聊了3個小時。突然出現一個雙胞胎妹妹,讓波迪爾覺得難以置信,她說:「有一段時間,我早上一起床就會看她的Instagram,看看她有沒有張貼新的照片,透過這種方式來提醒自己,這一切是真的。」

同卵雙胞胎

2014年5月底,芙特曼一家來探訪波迪爾,而波迪爾則邀請養母和朋友作陪。當波迪爾見到芙特曼時,她忍不住盯著這個「分身」看,而芙特曼一直哈哈大笑。

這次的接觸,波迪爾又發現彼此的共同之處,「她對事情的反應跟我一樣;我們都有些拘謹,又有些幽默;更重要的是,我們心靈相通,無需多加解釋就可以理解對方的行為含義。」

當晚,加州州立大學專門從事雙胞胎學研究的專家希格爾(Nancy Segal)告訴她們DNA結果,「你們應該擁抱一下,你們是同卵雙胞胎。」

波迪爾表示,現在雙方的養父母也成為了好朋友,他們都表示自己多了一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