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藏人要真相 闖陸領館扯五星旗

中國著名的政治犯之一、西藏僧侶丹增德勒仁波切(資料照)
中國著名的政治犯之一、西藏僧侶丹增德勒仁波切(資料照)

【記者安妮/編譯】一群西藏抗議者22日闖入中共駐雪梨領事館,其中一人爬上旗桿,扯下中共五星旗,有8人被澳洲警方逮捕。

據民族台報導,大約50名藏族學生和曾被中共關押的政治犯22日在領事館門外和平抗議,抗議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之死。

抗議人群中的丹增德切(Tenzin Deky)表示,當領館開門讓一輛車進入時,一些抗議者隨後跟進。其中一人爬上旗桿將中共國旗扯下。

澳洲警方發言人說,8名抗議者被控擅自闖入,其中一名38歲婦女因涉嫌攻擊領事館人員被控普通侵犯罪。

65歲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在日前才猝逝成都監獄,丹增德勒仁波切是中國著名的政治犯之一。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姐姐說,當局在家人的反對下,強行火化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遺體。她還表示,官員沒說明他的死因,也增加她的懷疑。

丹增德勒生前因被控恐怖主義和煽動分裂,2002年遭判處死刑,之後減為終身監禁和20年徒刑。在獄中13年,丹增德勒堅稱自己無罪,有關他策劃2002年一系列爆炸案的指控,是對他不滿的官員所捏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