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行動人才需求 開發與整合皆重要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行動人才日益重要,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發表2015企業行動化趨勢聘僱的優先順序最新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半數以上企業今年將會招聘行動化專業人才。受訪企業中,有32%的企業專注於前端開發相關技能,27%注重後端整合能力,15%則是尋求行動DevOps(開發營運)的解決方案。

紅帽行動平台部門副總裁Cathal McGloin指出,「隨著企業行動化的發展,預期更多企業將持續擴大其行動開發團隊編制,並不斷探索如何促進這些團隊的合作,以加速其應用上市時間。同時,企業也積極往前,致力了解如物聯網、穿戴式裝置等各種新興技術對其業務可能造成的衝擊。」

紅帽說,對物聯網技能的需求超過穿戴式裝置。企業已開始採取策略性的方式,將物聯網納入企業行動化的策略,預期有13%的企業將於2015年尋找有物聯網經驗的人才,且有70%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將物聯網專案納入其業務範圍。相對而言,僅有3%的企業計畫在今年尋找穿戴式裝置相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