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小馬少棒/連勝美東、波多黎各 台灣單場8轟破紀錄

中華隊捕手于魁單場雙響砲,破紀錄的第8支全壘打球將送到小馬聯盟名人堂做為紀念。(中央社)
中華隊捕手于魁單場雙響砲,破紀錄的第8支全壘打球將送到小馬聯盟名人堂做為紀念。(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15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台灣10日手感火燙,分別以8轟、4轟連勝美東、波多黎各,其中吳至綸2場總計3發全壘打,于魁、王祥恩也有2場2轟的表現。

台灣對戰美東,一局上就用6支安打及盜壘攻下5分,打得對手內野防線大亂;二局上,于魁轟2分砲再將比數拉開;三局上,楊正宇轟出陽春砲後,劉凱彧、魏友柏連續轟出2分彈、吳至綸與王祥恩各再添加陽春砲、2分砲,靠著5支全壘打及後續安打,單局攻下11分;五局上,吳至綸與于魁再開轟,助台灣提前在五局以24:3大勝,單場8支全壘打破了大會紀錄,總計22支安打。

對上波多黎各一戰,台灣也是砲火連連,包括吳至綸首局2分全壘打、王祥恩三局上的滿貫砲、邱鄭璽爾五局上3分彈,以及曾佑恩六局上代打貢獻的2分彈,打下11分奠定勝基。波多黎各則是趁著我投手不穩,全場回敬3支全壘打獲8分,六局下甚至攻占滿壘,台灣隊緊急換上蕭仰辰上場後援,1.1局投出3K無失分,守住重要勝利。

小馬少棒賽採分組雙敗淘汰制,台灣首戰不敵美東落入敗部,9日擊敗美北後,10日再連勝美東、波多黎各,由於波多黎各為勝部冠軍,台灣11日需再面對波多黎各,若能獲勝,便可晉級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