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西藏旗熱氣球英國升空 中共干涉未果

繪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熱氣球在英國國際熱氣球節升空。(網路圖片)
繪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熱氣球在英國國際熱氣球節升空。(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據英國《衛報》報導,在英國布里斯托市舉辦的國際熱氣球節上,一個繪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熱氣球升空。據稱中國大使館曾以維護中英關係為名,試圖阻止這個熱氣球的升空,但是干涉未果。

這個熱氣球的兩位飛行員是一對來自格洛斯特郡的夫妻,他們分別是45歲的保羅.多普森和他的44歲的妻子海文.克勞利。他們表示這個氣球不攜帶標語,也不包含政治資訊,只是紋有單純的西藏旗幟,這象徵著「愛與和平」。他們希望通過這個氣球引起大眾對西藏問題的關注,突出西藏自治權的問題並為與西藏有關的慈善事業籌集資金。

據報導,位於西班牙、法國及英國的活動組織者們稱,中國大使館的官方人士曾多次試圖阻止這個熱氣球升空。但熱氣球最終仍在7月11日如期升空。

上週, 這個氣球還參加了位於法國東北部的蒙迪.艾爾洛林熱氣球節。組織者稱,儘管中國領事館稱這會損害中法關係,他們還是批准了這個氣球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