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隊友全壘打助威 岸孝之險勝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11日由埼玉西武獅在主場迎戰北海道火腿鬥士隊,雙方皆派出王牌投手對戰,火腿鬥士受岸孝之壓制,終場以1:2不敵西武獅,大谷翔平則吞下本季第三敗。

投手大谷翔平與岸孝之前6局皆展現強大壓制力,雙方僵持至七局上,火腿首棒的陽岱鋼先擊出安打,再靠著隊友中島卓也的犧牲打上到二壘,隨後田中賢介1支二壘安打讓陽岱鋼奔回本壘,獲得火腿的第一分。

但在七局下,西武隊長栗山巧率先上壘,梅西亞(Ernesto Antonio Mejia)再從大谷翔平手中敲出全壘打,一舉逆轉比分,奠定勝基,火腿雖然九局上一度反攻,但仍無法得下分數。

總計該場比賽,僅花了2小時30分,岸孝之靠著隊友的全壘打迎來本季第二勝,大谷翔平雖然飆出159km/hr的最快球速,送出6K僅失2分,仍承擔敗投。

另外,當天也是西武所舉辦的「KANO日」,球場外販賣台灣美食,球場內的大螢幕則播放《KANO》精采畫面,主題曲原唱中孝介也與歌手Rake在賽前獻唱。邀請了主演電影《KANO》男主角的曹佑寧前往現場開球,並由他在21U的隊友、旅日投手郭俊麟擔任捕手接球,曹佑寧穿著《KANO》中的球衣,開球後也與郭俊麟熱情擁抱。◇

王牌投手數據比一比
大谷翔平投手岸孝之
8局數9
103用球131
6三振5
3四壞1
4被安打4
2失分1
1被全壘打0
159km/hr最高球速149km/hr
2.29防禦率3.13
資料來源:報導整理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