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接機張志軍引衝突 動手4人遭起訴

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去年6月訪台,迎接與抗議群眾在桃園機場爆發肢體衝突。(林仕傑/大紀元)
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去年6月訪台,迎接與抗議群眾在桃園機場爆發肢體衝突。(林仕傑/大紀元)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去年6月25日訪台,迎接與抗議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爆發肢體衝突,其中有4名台聯成員遭毆傷,桃園地檢署完成偵結後,依傷害罪嫌,起訴涉嫌動手的張姓、謝姓、葉姓、簡姓男子。

檢方調查,張姓等4名男子去年6月25日接受陳姓男子之邀,前往桃園機場在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南側迎接張志軍,結果與抗議張志軍來台的台聯成員發生衝突,過程中警方以人牆隔開雙方人馬,但台聯陳姓、蕭姓、何姓成員仍被打傷。案後傷者驗傷並提告,指出張男等4人涉嫌阻礙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

張男等人偵訊時坦承動手,檢方勘驗蒐證光碟後,認為雙方發生衝突時,台聯成員仍高舉「張志軍滾回中國」的抗議標牌,確定沒有強制對方不可表達意見。因此,偵結依傷害罪嫌起訴涉嫌動手的張男等4人,阻礙表達自由部分則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