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小玉站長神社落成 二玉前天接班

日本小玉站長接班人由「二玉」擔任,於11日完成任命儀式。(中央社)
日本小玉站長接班人由「二玉」擔任,於11日完成任命儀式。(中央社)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原本是面臨停駛的鐵路,但因「小玉」(Tama)站長的出現而起死回生。自從牠6月22日離世後,和歌山電鐵不僅舉辦喪禮,甚至蓋了神社來感念牠的奉獻。另關於接班「貓」一事,由小玉的部屬「二玉」(Nitama)來擔任。

為紀念小玉,和歌山電鐵將貴志站的月台上原有的神龕改造成「小玉神社」,其中放了兩座仿小玉模樣的招財貓銅像,並在11日舉行落成儀式。

當天也舉行了「小玉二世站長」的任命儀式,由和歌山電鐵公司的社長小島光信交付任命書給二玉站長。二玉是貴志川線的伊太祈曾站站長,於小玉過世後暫代職位。若想一睹新站長的風采,9月1日起,每日上午10時~下午4時(除週三、四外),二玉會出現在貴志站的月台上「執勤」,而8月也會不定期上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