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NASA保證 九月不會有彗星撞地球末日

NASA:「沒有一絲一毫的證據顯示,有小行星會在那個時候撞上地球!」(Fotolia)
NASA:「沒有一絲一毫的證據顯示,有小行星會在那個時候撞上地球!」(Fotolia)
【記者黃凱熙/報導】網路大肆流傳的9月彗星撞地球的末日傳說日期轉眼將至,美國航太總署(NASA)針對這個傳得沸沸揚揚的訊息出面闢謠說:「沒有一絲一毫的證據顯示,有小行星會在那個時候撞上地球!」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網路流傳的這個訊息:在2015年9月15日至28日間,將有一顆直徑大約4公里寬的彗星,會撞上波多黎各(Puerto Rico),而這個日期剛好是血月月食的時間,這場大毀滅會像恐龍滅絕一樣嚴重。

這則網路傳言其實已經流傳多年,隨著傳言中的末日日期越來越接近後,傳言在這一、兩個月內又開始沸騰起來,再加上InfoWars網路新聞網站對這個傳言的報導,所以9月末日說又成了近日最令人恐懼的傳言之一。

NASA為了這個謠傳正式的出面闢謠,該局的近地星體部門主管喬達斯(Paul Chodas)說:「沒有任何科學根據或任何一絲一毫的證據顯示,將有一顆小行星或是其他星體會在這些日期撞上地球。」

NASA追蹤和監視銀河系內許多可能近地的已知小行星多年,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研究,NASA表示:「所有已知且可能對地球造成危險的小行星,在未來100年內,撞上地球的機率低於0.01%。」

看完NASA的保證和聲明後,已經被這則9月末日說搞到精神恐慌又緊張的人,或許該振作起來了,因為我們不但在下個月不會有危險,而且還會在很長的時間中都不會有彗星撞地球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