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謝淑薇莊佳容女雙晉級 丹麥甜心爆冷出局

謝淑薇(左)與搭擋女雙輕鬆晉級。(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與搭擋女雙輕鬆晉級。(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9月4日的美網賽事中,謝淑薇單日兩勝,她先與澳洲搭檔晉級女雙32強,混雙方面再以3:2擊敗對手晉級;莊佳容與瑞士搭檔以直落二晉級女雙32強;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則敗給了捷克球員塞特可芙絲卡(Petra Cetkovská),大爆冷門;柯塔(Johanna Konta)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則創下了女單比賽最久的紀錄;男單方面,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莫瑞(Andy Murray)都順利晉級。

蘿迪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是謝淑薇的女雙新搭檔,兩人在首輪對上捷克賀迪諾娃(Eva Hrdinova)與塞爾維亞約瓦諾絲琪(Bojana Jovanovski)組合,謝淑薇與蘿迪諾娃只花了52分鐘就以6:2、6:3擊敗對手。混雙賽事中,謝淑薇與芬蘭男選手柯提南(Henn Kontinen)一路拚戰到搶十,以6:4、6:7、10:5擊敗美國選手組合。

莊佳容與瑞士女將巴辛斯姬(Timea Bacsinszky)在女雙首輪決美國外卡選手歐汀(Melanie Oudin)、佩古拉(Jessica Pegula)組合,莊佳容與巴辛斯姬首盤以6:4拿下,第二盤則拚戰到搶七,最後也以7:6獲勝。

沃妮雅琪與塞特可芙絲卡的女單賽事中,雙方拚戰了3小時後,世界排名第五的沃妮雅琪是以4:6、7:5和6:7爆冷出局。而英國女將柯塔與西班牙女將蒙奎露薩的比賽中,雙方拚戰了3小時23分鐘,刷新了女單的紀錄,最終柯塔以7:6、6:7、6:2晉級。

男單方面,費德勒以6:1、6:2、6:1擊敗比利時選手達爾西斯(Steve Darcis),晉級男單32強。莫瑞與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的比賽陷入了苦戰,最後莫瑞是以5:7、4:6、6:1、6:3、6:1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