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貓咪中彈受重傷 救了三歲男孩的命

美國賓夕法尼亞約克郡一家的貓咪被子彈擊中,卻因此救了這家三歲兒子的命。(影片截圖)
美國賓夕法尼亞約克郡一家的貓咪被子彈擊中,卻因此救了這家三歲兒子的命。(影片截圖)
【記者李默迪/編譯】近日,美國賓夕法尼亞約克郡一家的貓咪被突然飛進客廳的子彈擊中受重傷,但卻因此救了這家三歲兒子的命。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上週四早上,一顆子彈穿過安吉莉卡‧塞佩(Angelica Sipe)家的窗子飛進客廳,首先擊中塞佩家的貓咪Opie,回彈後落在距離塞佩兒子代米爾(Daemire)幾英吋的地方。

塞佩說:「子彈飛進來時,我愣了一秒種才緩過神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兒子,還好,他睡得正香。接下來,我看到我家的貓Opie趴在樓梯上,我意識到它中彈了。」

原來,子彈飛進房間後逕直飛向沙發,貓咪Opie當時正躺在沙發上,子彈先擊中貓咪左眼上方處,從脖子底部穿出,然後又回彈進它的肩部,從肋骨腋窩位置穿出。

塞佩說,這時子彈還沒停下來,又繼續反彈。擊中塞佩躺著的沙發後,又飛過房間擊中一個雙人座椅上的枕頭,位置距離塞佩兒子睡覺的地方僅僅幾英吋。

塞佩談到這裡流下眼淚:「如果不是貓咪Opie,很可能中彈的就是我的兒子。Opie擋了子彈,救了我兒子的命。」

所幸的是,Opie目前的狀況比較穩定,醫生確診Opie肌肉受損,經過急診手術置入引流管,並縫合了傷口。 Opie醫藥費用為1000美元。

塞佩說:「我要一直養著它,它是救我兒子的『英雄』。」

警方表示,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據信沒有其他人受傷。

一顆子彈穿過安吉莉卡.塞佩(Angelica Sipe)家的窗子飛進客廳。(視頻截圖)一顆子彈穿過安吉莉卡.塞佩(Angelica Sipe)家的窗子飛進客廳。(影片截圖)
貓咪Opie中彈後受重傷,已經進行了急救。(視頻截圖)貓咪Opie中彈後受重傷,已經進行了急救。(影片截圖)
安吉莉卡.塞佩(Angelica Sipe)談到這件事流下淚來。(影片截圖)安吉莉卡.塞佩(Angelica Sipe)談到這件事流下淚來。(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