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紅點博物館擬撤出台灣? 柯文哲:大巨蛋受害者

柯文哲認為紅點是大巨蛋的受害者(中央社)
柯文哲認為紅點是大巨蛋的受害者(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傳將撤出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紅點設計博物館也是大巨蛋的受害者,因為和大巨蛋離得太近,他相信他們維修費用花了不少。至於怎麼處理,就由文化局與紅點的總經理談談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他問過文化局,紅點承租的地方最接近大巨蛋,因為大巨蛋在施工,接近工地生意也不好。至於文化局好像不知紅點要撤出,柯文哲回應,他們撤出也不用事先說,開始有那念頭,就一起討論。

外界質疑紅點跟文化局反應修繕,文化局都沒回應,所以才考慮撤出;柯文哲表示,對文化局來說,認為應該由遠雄大巨蛋出錢,這就需要協調。

紅點位於松菸文創園區,是全球3座紅點博物館之一,因為受大巨蛋施工影響,場館產生龜裂、漏水、文物受潮受損等問題。紅點對市府提出減租、提供替代場地等多項要求,文化局雖不願紅點撤出台灣,但對減租有意見,不過文化局表示會盡力協助紅點的維修。◇